我在鎢金恰恰師姐的部落格上看到以下這則故事,我將它換了一個標題:蓮花上最美的露珠 ===============================================


我曾經聽過一個關於西藏喇嘛故事: 在一次圍戰中,一個士兵正要用槍打死一位老喇嘛時,喇嘛對那個兵說:「你可以等一下嗎?」 「早晚也是死,為什麼要等?」那個兵說。 他的話還未說完,喇嘛已騰空而起,飛上數丈,霎時又墜落下來,落地時竟是盤腿而坐,原來他已經進入禪定,神識脫離而圓寂了。 他的眼角還掛著一滴晶瑩的淚。 喇嘛為什麼瞬間坐化呢? 原來在佛經記載,殺阿羅漢出佛身血者都要墮入無間地獄,這位喇嘛悲憫要弑他的小兵,為免他造下惡業,寧可提前結束自己的今生。 那眼角的淚正是蓮花上最美的露珠。 =========================================================== 前幾天鄰居借我一張影片光碟,片名好像是「夢幻成真」(我的記憶太壞了,才還片不久,就把片名忘得一乾二淨)內容由一個小女孩眼中天真地口述佛陀的故事當 作每一段落電影情節的序曲,穿插帶出中年的宗薩仁波切口述他上一世的弟子-目前己耋耄高齡的堪布貢噶旺秋感人的生命故事,小女孩的天真浪漫,中年仁波切的 智慧明晰,和老年堪布的慈悲虔敬,也象徵著生命每個階段的轉化,但生命是個圓,肉體死亡,生命會再度出生成為小孩,修行到最後,再度回到小孩的天真….. 堪布貢噶旺秋早年是宗薩大學傑出的佛學教授,後經歷了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在當時的槍林彈雨中,子彈在他前後呼嘯而過,甚至爆炸的碎片讓身旁的石塊碎裂紛 飛,他的部份衣服因而成為碎片,他一心求死,但在這樣朝不保夕的時刻,他還是没有被擊中而死去,後遭中共囚禁勞改二十一年,這當中經歷過許多折磨,在 1981年終於獲得釋放,他獲得釋放後徒步翻山越嶺,歷經七個月的長途跋涉去尋找己再度投胎轉世的上師宗薩仁波切(上一世是蔣揚欽哲確吉羅卓)…..


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達賴喇嘛問他:在他被中共囚禁的二十一年當中,他最害怕的是什麼,他說:「我最害怕的是──對加害我的人失去了慈悲心!」


後記: 當我看完影片時,我問鄰居,貢噶旺秋仁波切現在在台灣嗎?希望有機會可以見到他,參加他主持的法會或聆聽開示或講學。鄰居表示他曾來過台灣,如果今明年他 再來台灣,他一定會告訴我…….. 今天2008/05/26我卻在喇嘛網看到他示現圓寂的消息。


啊,尊敬的貢噶旺秋仁波切, 雖然我没能親見到您慈詳的面容,但相信您一定回到了自在光明的法性中, 祈願您早日乘願再來,法輪常轉,教授有緣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portant2013 的頭像
    important2013

    important2013的部落格

    important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