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修念佛法門的.一定要以決志求生淨土為根本。
念佛不能去求得開悟.得神通.得人天福報,
甚至到陰間多塊元寶.這些都搞錯了。
很多人念佛求開悟.得定功.或者求功夫成片.求一心不亂,
這些都不正確。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去年有幾個閉關的比丘尼,
她們聽說念佛一定要功夫成片才能往生,
於是她們幾個人就發心閉關三年,
一定要功夫成片。這些比丘尼道心非常堅固,
也能吃苦.大概是念了一年多.每天煩煩惱惱.妄念不斷,
每天在恐懼當中度過.“哎呀.你看我怎麼越念越多的妄念呢?
越念越不安呢?功夫成片在哪裡呀?
什麼時候才能得功夫成片啊?煩惱得不得了。

其中有一個比丘尼.由於一心不亂遙遙無期.她都絕望了,
准備摸電門自殺.她們來東林寺請我開示,
能不能救救她們.真是太苦了。

這就是知見沒有過關!淨土五經沒有深入,
祖師的著作沒有去看.隨便聽了句話就作為最高原則。

只要具足信願持名:不管有沒有功夫成片.都能往生,
以決志求生淨土為根本.這才是最直捷.
最精確.最純粹的發願目標.不需要設定任何的中間環節。

在這個基礎之上.自念自聽地稱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念念都是願力的相續.
念念都是往生的正因,
念念都是萬德的接納。

但大家也不要理解成要反對功夫成片。
具足信願持名.而後功夫成片.是值得讚歎的。

所以一定要注意.這些都是現實修行當中出現的問題。
我在新加坡居士林第一次講《淨土資糧——信願行》的時候
特別點出念佛以求往生為根本.不是求開悟的.
不是求清淨心的。當時有很多人聽了都很吃驚,

實際上這都是祖師說過的話.不是我的創造.
我只是述而不作.把佛言祖語如實表述出來而已。

~印光大師開示~
須知淨土一法,以信願行三法為宗.
決不可以此〔止執一心不亂〕為訓.
以斷天下後世一切人往生淨土之善根..
其為斷佛慧命,疑誤眾生之狂言也。哀哉。
(增廣正編卷第一)覆濮大凡居士書〔節錄〕

轉自 妙音法界奇摩部落格~大安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portant2013 的頭像
    important2013

    important2013的部落格

    important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