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硏師兄臉書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141968117
天天都有公平不公平的事發生,
每天都有人比你不幸或比你幸福。

不開心的事,難過一下下就好,
氣憤的事生氣一下下就好了。

傾訴得多,抱怨得太多,
不見得明天會變的更好,
可能會變的更鑚牛角尖,
自己變的更偏激了。

實際上,到最後~~
您不是跟事過不去,
而是跟自己過不去。
==================
用【 智慧 】聽話,
字字是法;

用【 無明 】聽話,
字字是煩惱!
==================
‎~~父母恩重難報經………【 十 恩 】~~

第一:懷胎守護恩 第二:臨產受苦恩

第三:生子忘憂恩 第四:咽苦吐甘恩

第五:迴乾就濕恩 第六:哺乳養育恩

第七:洗濯不淨恩 第八:遠行憶念恩

第九:深加體恤恩 第十:究竟憐愍恩

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風吹樹葉」,
風吹一下,就動一下;風不吹,就不動。

而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樣........一直在流。

讓我們一起祝福
全天下勞苦功高的母親
平安、幸福、快樂、健康、吉祥..........
=================================
歡喜心是一種涵養,能令周圍的人,
都有「如沐春風」的喜悅感。

對人有疑心,就無法愛人;
對人有疑念,就無法原諒人;
對人有疑惑,就無法相信人。

聽到好話,要〝感恩〞;
聽到壞話,要〝善解〞。

世間好話,要如海棉遇水,牢牢吸住。
世間是非,要如水泥堅固,水過則乾。
======================================
捨得笑容,得到的是友誼;
捨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
捨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

捨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
捨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
捨得虛名,得到的是逍遙;

捨得小,就有可能得到大;
捨得近,就有可能得到遠。
捨得某種精神,就有可能得到某種物質,
捨得某種物質,就有可能得到某種精神。

有些人就是為了兩片薄面而爭,
為了一個臭皮囊而戰,
一身虛榮,一身醋味,
這樣值得嗎?累嗎?

捨得捨得,有捨就有得;
得失得失,有得就有失。
人世間就是這麼的奇妙,
又何須苦苦追尋一目標。

放得下,才能走得遠!
有所放棄,才能有所追求。
什麼也不願放棄的人,
反而會失去最珍貴的東西。
==================================
最後的編織 (值得您深思的影片)

人生就像夢一場,有何放不下呢?
因為我們的臭皮囊只能借用幾十寒暑,如何「借假修真」,做到修己(自樂)渡人(眾樂),其根源都與〞放下〞有關。

以下的影片,有不同的寓意,如果不懂得放下,學習活在當下的快樂功夫,那麼人生就是一場空。

在峭立的人生舞台上,毫不猶豫地,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我篤定安穩的坐下,在一片閃亮的旭日晨光中,我用堅定的雙手開始編織五彩繽紛的美麗人生。

移動的光影,答答的編織聲,讓我不懈的努力得到豐碩的回報,我滿意地撫摸著光彩耀目的戰利品,有一霎那我覺得我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但是,當我碰到那把可以為我完美作品畫下美麗句點的剪刀時,我本能的踢開堆擠在腳前的編織,挪出更多的空間,因為我要更多,我完全忽略這不願停止的一腳,已將我的人生推向危險的深淵。

我繼續專心打造所謂的更多,猛然我驚覺那掉入深淵的速度遠比我能編織的速度更快,我慌亂的手加速再加速,當我擔憂地疾步走到懸崖旁,被迫掛在崖邊時,我仍不服輸,在全力以赴的拉鋸戰中,我以為我能掌握一切,當耗盡所有的資源(毛線)時我仍不願放棄,我不惜用自己僅有的生命(頭髮)與自己努力的果實纏繞一起,試圖做最後一搏。

人性不捨放棄的弱點,讓錯誤的決定一步一步把我逼向深不見底的深淵。
無論如何的努力,我再也搆不到那把原本隨手可得的剪刀,那把輕易就能幫我脫困的剪刀,掙扎不過自然重力,我只能隨著美麗的戰利品,重重的跌入深深谷底.。

求生的自然本能,讓我急中生智,我用僅剩的力氣和不銳利的牙齒,一口一口地咬斷那緊緊纏繞在編織品上的頭髮,我奮力的攀爬,終於爬回那峭立的人生舞台,茫然地看著手中的編織棒,探向那深不見底的絕谷,我頓然領悟,那緊緊纏繞困住自己的竟是那親手編織,絢爛到令人無法自拔且不願意割捨的勝利品。

我毫不猶豫的丟掉手中仍機械般不停滑動的針織棒,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感覺,讓我的心自由翱翔,我緩步走向那一直就在身邊的剪刀,喀嚓喀嚓的聲音,讓我如夢初醒,我忽然懂得人生中有太多不必要的纏累,需要斷然的剪去.........然後才能重生。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們各自固執且癡迷的編織著自己得意作品,它也許是一個男人的雄心霸業、是女人美麗動人的戀情、是父母對兒女的殷殷期許與栽培、是夫妻情感、是股票投資、是一切我們視為最珍貴最重要的東西..................

在這一場6分45秒的心靈對話中,我們是否已懂得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拿起那把伸手可及的剪刀,大手一揮剪斷所有的纏累,浴火重生呢?我們是否已明白,原來一切的痛苦是來自我們不願意放棄,不忍割捨的盲目情感與貪婪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6ZjMWLqJvM&feature=share
========================================================
凡事不會永遠一帆風順,
得失隨緣,心無增減,
隨緣者自適。

隨緣是一種灑脫,是一種進取,
是智者的行為;
愚者的藉口。

〝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
不怨恨,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

〝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緣,
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

〝隨〞是一份人生的成熟,
是一種人生的頓悟。

【 隨緣 】不是聽天由命,
而是以豁達的心態面對生活。
===================================
別人對您只講《一遍》不好聽的話,
您卻不斷在腦海裡面重複播放著,
三不五時還拿出來想一想。

讓自己已經受傷的心,
不斷不斷的灑鹽,
不斷的加深傷口。

在您不斷的摧殘之下,
它哪來的時間復原,
您還一直消耗精力,
虐待自己的心。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不要去想那『八九』,
要只想剩下的『一二』,
集中在美好的部份。

別人傷害您的一些話,
沒必要再去想它,
因為~~
那些都不值得用來浪費您的人生。
====================================
人生一輩子,
面對數不清的轉身,
讓品味的人生五味俱全。

有的轉身,讓您高興;
有的轉身,讓您感動;
有的轉身,讓您嘆息;
有的轉身,讓您傷心。

有的人轉身走了,
明天還可以重聚;
有的人轉身後,
成為您生命中的過客。

但不管是歸人還是過客,
不管給您什麼感受,
您都要學會淡定,
您都要放鬆心情。

重聚是緣、離散也是緣;
甜也好、苦也罷!
生活還得繼續,
您還得去面對一個又一個的轉身。
===========================================
盲目的堅持,
不如理智的放棄。

苦苦地挽留夕陽的人是傻人;
久久地感傷春光的人是蠢人!

什麼也捨不得放棄的人,
往往會失去更珍貴的。
在適當的時候,
給自己一個機會,
學會放棄,才有可能獲得!

這跟下棋一樣,
偶爾後退一次,
付出一點犧牲,
都是在為更好的未來而鋪路。

不管您捨不捨得,
許多事遲早都要放下,
生命中所有捨與不捨,
就像春去秋來,
都會過去........
=========================================
接受~~
是理性的表現,
也是豁達之舉。

它是一種「心態」的選擇;
也是一門「生活」的學問。

接受壓力,才能獲得輕鬆;
接受煩惱的根源,方能獲得幸福;
接受自己,就能獲得自信;
接受抱怨,就能獲得舒坦;

接受生命中的每一個狀況,
因為接受以後,
心理至少已經平靜許多了。

或許它令人不快,但我接受,
而且我知道…………….
我一定會成功跨過~~
==========================================
用正面、積極、樂觀的角度看事情,
就會時時活在一個幸福的國度裡;

如果您習慣,
用負面、消極、悲觀的角度看事情,
就會時時活在人間煉獄裡。

其實~~
人生就像茶葉蛋,
有裂痕才會入味。

所以~~
生命中的所有挫折與傷痛,
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香料。
==================================
自言自語:要是知道怎麼貼圖和編排文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portant2013 的頭像
    important2013

    important2013的部落格

    important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