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佛法隱沒、佛教燈火熄滅、法幢倒下時,願我之舍利能傾到于人間乃至金剛大地之上;此世界缺乏珍寶,願我之舍利能變成智慧藍寶石,如火焰般明亮。此舍利又上至色究竟天變成曼達羅花、薩亞紮花等多種花,並降下花雨;花雨中願傳出三寶音聲、居士戒等戒律音聲,又傳出聞、思、修、不淨觀、呼吸觀、四無色禪、十住處、八勝處、止觀、三解脫、三乘法等法音。以此法音宣流,色界天人皆能憶念前世善根。願此等眾生能於善法發誓願,且降臨此娑婆世界之人間,教化人行持十善法;欲界天人亦能聽此法音宣流,且於聽法後能斷除有結(三有之結。結指結縛,煩惱因。由煩惱故,心於三界貪著無厭,不行善行,力行惡行,後來定為眾苦系縛,故名為結。)、喜上界之心與心所,並能憶念前世善根。





願此欲界天人能從天界降臨人間,教化眾人行持十善法;願眾多花能于天上變成金、銀、海貝、珍珠、藍寶石等各種珍寶;願如是珍寶能降於娑婆刹土;待降於娑婆世界後,願此珍寶能熄滅戰爭、饑荒、疾病、惡語中傷、毒藥等禍患;願此世界變為安樂、無病、無戰爭、無束縛等富庶之地;任何觸、見聞、享用此等珍寶眾生,願他們能於三乘法中獲不退轉果位;願此等舍利能存在于金剛大地以上之所有世間,於兵器惡劫時,將舍利變成安達尼珍寶,安達尼珍寶後又至色究竟天變為曼達羅等鮮花。花中降種種花雨,傳出三寶或其他悅耳動聽之音。凡此種種願皆能存在於世;至饑荒惡劫時、乃至疾病惡劫時,願舍利能變成珍寶,上至色究竟天以下變為各種鮮花,花中降下花雨且出種種妙音。願凡此種種皆能存在于金剛大地以上之所有世間;願此等舍利能於賢劫中廣做如來事業,使無邊無際眾生能於三乘法中得不退轉果位。





願我行菩薩道時所教化之初發菩提心、中行六度萬行眾生,能過恒河沙數劫之後,於無邊十方世界中皆獲如來正等覺果位。

我得菩提後勸發菩提心之眾生,或依我涅槃後之舍利而發菩提心眾生,未來於不同佛刹土中獲得佛果時,願他們能以美妙言詞讚歎我道:“賢劫時第四位如來釋迦牟尼佛出世時,彼勸我等初發無上菩提心。時我輩皆為毀壞心相續,恒時造惡業、無間罪及持邪見者。世尊引導眾人行六度萬行,故我等乃得以現今成佛且你好。”願我能如是令其遠離眾生之輪迴,使無量無邊眾生暫獲善趣、終至於解脫。



願所有希求菩提眾生亦能聽聞諸如來對我之讚歎;願此等眾生趨於如來前請求道:“釋迦牟尼佛當年為何願攝受五濁興盛眾生而發無上菩提心?”

願諸如來能為善男子、善女人宣說我初發大悲心、菩提心,中間住持刹土之功德莊嚴,及以前如何發願之經過;願此等希求菩提心之善男子、善女人聞後皆感稀有,並對廣大菩提生信;願他們能對眾生生大悲心;願他們發願于五濁興盛刹土中攝受所有造無間罪、行不善業眾生;願諸如來能依他們各自意願而為其一一授記;除此而外,諸如來亦為此等善男子、善女人宣說釋迦牟尼佛涅槃後,其舍利現大幻變令眾生初發菩提心、中圓滿六度萬行、最後成佛之經過。’





海塵婆羅門如是在寶藏如來前為利益一切眾生而以大悲心發下五百誓願。海塵隨即又請求道:‘尊者寶藏如來,未來五濁興盛時如無有如來出世,所有造無間罪眾生已趨入黑暗,若我所發利樂誓願圓滿、且能做如來事業,則我定不捨棄所發菩提願,善根亦不迴向其他刹土。也即不以此善根求得聲聞、人王之位;亦不希求財富、五種妙欲;不願以之轉生天人、尋香處。因如來曾言:佈施能得大受用,持戒能轉生善趣,聞法能得大智慧,修行能得妙果位,具福德眾生若迴向善根則能成辦一切所願。佛所說既如此,則我誓願如能圓滿,我願將佈施、持戒、聞法、修行所得福德盡皆迴向眾生。我願入無間地獄為眾生代受罪苦、感受無量苦痛,並以之為迴向。願以此善根令地獄眾生獲得人身;願他們得人身後聽聞佛陀教法,以戒為師;願此等眾生終得涅槃;眾生業力如若未能滅盡,願我死後墮大地獄;願我身體能成如來微塵數身體,每一軀體皆如山王大,每一軀體能如現今之身軀一般感受苦樂;願如是之每一身體能於地獄中感受微塵數眾生強烈痛苦;如是十方微塵世界中,為利益任何造無間罪、捨法罪、及趨入無間地獄眾生,願我於無間地獄中受諸痛苦,願此類眾生勿墮惡趣,且於佛生歡喜心,並從輪迴中得解脫,直至趨入涅槃城;所有十方微塵刹土中,以前世業力感召,有眾生生於燒熱地獄、極燒熱地獄、號叫地獄、大號叫地獄、眾合地獄、黑繩地獄、複活地獄中;有眾生墮於旁生、閻羅世界、貧窮夜叉、食肉鬼諸類中。願他們再勿墮落,而我則願墮入諸惡趣中,惟願他們得解脫。





人中聾、啞、無舌、無腳、無手、神志不清者,造此諸業之人或感受此種果報之人,尚有食不淨糞眾生,願此類眾生皆能於各自所處位置而得解脫;如若未能滅盡他們業力,則我願墮入無間地獄;我得菩提果位時若未能滿此類眾生願,則我願於無邊輪迴中,恒時於地獄、餓鬼、旁生、夜叉、非天、羅刹、人間感受種種痛苦;

若我願眾生得菩提之誓願能滿足,則我現前如來正等覺智慧,請十方世界無量無邊如來為我加持,願我獲得智慧。

世尊,我如是發願廣做如來種種事業,若我於賢劫人壽一百二十歲時現前如來正等覺果位,則請世尊賜予我獲無上正等覺菩提之授記。’





海塵婆羅門如是發願已,除寶藏如來外,所有在場天界、地面中之人、天、非天等世間眾生紛紛落淚,且五體投地頂禮海塵並說道:‘大悲尊者,你之正念深奧無比,且對無邊眾生生大悲心,發甚深廣大誓願;能以如此廣大強烈之悲心利益眾生,並已攝受造無間罪等難以調化之眾;又能以如此堅韌之耐心護持誓言,我等均已了知。你實為眾生妙藥、皈依處、無偏親友,你為解脫眾生一切痛苦而發誓願,願你如願以償,願寶藏如來能賜予你無上菩提授記。’

輻輪王則涕淚縱橫於海塵婆羅門腳下頂禮,且做偈讚歎:‘奇哉極為深奧,汝乃不住安樂,汝具度眾悲心,我實無法比肩。’觀世音自在亦誦偈讚歎:‘汝未貪有情,諸根極調伏,諸根獲自在,總持智慧藏。’大勢至等菩薩眾也各自呈偈以作讚歎。其餘眷屬皆五體投地,合掌稱頌,各自做偈以為讚歎。





海塵婆羅門此時于寶藏如來前右膝著地,當此之時,整個大地震動,出巨大聲響。從此乃至十方微塵數如來刹土皆震動且出聲響。十方所有如來住世、不住世刹土均顯現極大光芒,降五顏六色繽紛花雨。諸刹土中菩薩眾趨於住持各自刹土之如來前詳問緣由,諸如來一一告之道:‘于一具清淨正念世界中有一寶藏如來,此如來前有一具大悲心菩薩正發願,寶藏如來欲為其授記,故顯現此等妙相。’眾菩薩皆問:‘此位菩薩何時發菩提心、行菩薩行?’諸如來答道:‘此具悲心之善男子現今始發無上菩提心。’
東方刹土中有一刹土名為寶積,住持此刹土之寶月如來交給寶頂菩薩、月頂菩薩皎潔無垢美麗月亮花,且令其傳語於海塵婆羅門:‘大智者,你善妙非常,特贈你皎潔無垢美麗月亮花。大智者,你初發之菩提心因其大悲心之力,令十方世界微塵數刹土皆傳出美妙聲音,眾人稱讚你已獲大悲尊主名號。大智者,你未來以大慈大悲心所發誓願,願你具足大悲。你會再三樹立慈心勝幢,無數劫中,於無量佛刹中,你之美譽都將傳遍四方。大智者,你勸發菩提心之眾生也將得佛授記,並於其他刹土中示現成佛。成佛後亦會讚歎你助其成佛之功德。以上述三種理由,你將善妙非常。’寶月如來如是令寶頂、月頂菩薩傳語于海塵婆羅門。





兩位菩薩及其他九億兩千萬菩薩來到寶藏如來與海塵婆羅門前,並按寶月如來所述如實相告。同此,南、西、北方及上、下諸方如來亦遣眾多菩薩贈花相贊。詳細經過原經中有廣述,在此恐繁未錄。如欲了知,請翻查原文。





此時,三乘根機眾生如稻田一般遍滿現場,無量花朵變成花雨降於如來不住世刹土中,且從中傳出三寶、六度十力、四無畏等法語。為調化眾生而來此世界之在場大菩薩眾聽聞此法音宣流後,以海塵發願力、如來加持力、等持力而欲于此安住聞法。海塵婆羅門以皎潔離垢月亮花等種種鮮花供養寶藏如來,且請求道:‘尊者寶藏如來,請賜予我獲無上圓滿正等覺授記。’





《釋迦牟尼佛廣傳.白蓮花論》

閱讀全書繁體字網站:

http://www.larong-chuling.com/pages/category5_3.htm

阅读全书简体字网站:

http://www.zhibeifw.com/book/bailianhual/main.htm

釋迦牟尼佛傳 完整版 影音(國語 上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tPy_PimTek&feature=related

釋迦牟尼佛傳 完整版 影音(國語 下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4DyOsQ3Ns&feature=related

釋迦牟尼佛教化的一生 影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UjIuVccgJM&feature=related

佛行十二誼讚 影音 (怙主大寶法王念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_BeVyOUlck

本師釋迦牟尼佛心咒 (怙主大寶法王念誦)

http://www.hwayue.org.tw/karmapa/mamtra01.mp3

本師釋迦牟尼佛 心咒:

嗡 牟尼 牟尼 瑪哈牟尼耶 梭哈

此「釋迦牟尼佛心咒」分別出於漢傳《大佛頂廣聚陀羅尼經》卷第四及藏傳《小般若經》,彼經云:「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釋迦佛亦依此陀羅尼咒之威力而成佛,觀世音依此現前得菩薩果。僅以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罪障。若修密咒,則無有魔障而成就。」


怙主大寶法王念誦的其他佛菩薩心咒:

http://www.kagyuoffice.org.tw/download/download_main.html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 善妙增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portant2013 的頭像
    important2013

    important2013的部落格

    important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